close

我跟我老公都滿喜歡看NHK的大河劇,最近也跟著電視播的進度在追「天地人」。

可能是切入角度的不同,總覺得和以前看的大河劇比起來,敘事部分沒有那麼強烈,取而代之的是人物的個性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。

 

第一部完整看完的大河劇是「利家與松」,每個演員都表現得非常出色,尤其是反町隆史演的織田信長,那渾然天成的霸氣,我還記憶猶新。

同樣是戰國時代的故事,在天地人中自然會出現相同的人物,但或許是利家與松給我的印象過於深刻,如果表現的方式不同,我心中就會存疑。

會想,那個人真的是這個樣子嗎?

但我知道用既有的偏見來看事情是很危險的,容易產生偏頗的想法,有時候自己認定的事實並不一定是事實。

所以現在還在調整心態中。

 

不過,有一件事一定要抱怨一下。

雖然天地人的主角是上杉家的直江兼續,但既然都演到了本能寺之變,好歹也讓蘭丸出現一下嘛!

當時織田信長死的時候,身邊明明就是蘭丸啊><

 

而且,我覺得天地人中的女性角色表現的機會不多,大概就屬初音比較活躍,連阿船的風頭都搶走了的感覺。

少了一些之前很讓我感動的,戰國時代中,武家之女以自己能做的事情,支持整個家族的感覺。

 

但是托天地人的福,我終於把戰國幾個主要人物的時間及關係弄得比較清楚了。

 

說到戰國,我之前玩了一下wii的戰國無雙3。

像我這種玩電玩手很笨的人,動作型的電玩,大概就只有無雙系列我玩得比較上手,連玩瑪莉歐都被我弟笑到不行……

但無雙系列對我而言有個死穴,就是我超級會迷路,看著地圖走都會迷路的那種……

但這次的戰國無雙3,竟然貼心的連行進的箭頭都標出來了!真的足感心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chan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